首页
>新闻资讯>企业要闻
公司开展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专题党课

  近日,公司开展了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专题党课。公司党委书记作《坚守初心强党性 勇担使命谋转型 以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》的专题报告,从守初心是企业发展之本,担使命是激励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,找差距是应对挑战、解决问题的关键点,抓落实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四个方面,全面阐明了公司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、副总师、职能部门及所属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。
  在回顾企业67年的光辉历程时,公司党委书记表示,公司与共和国同生共长,老一辈京电设备人紧跟电力建设步伐,以自我革命和自我加压的精神,努力干事,实现了由“以修为主”到“修造结合”,完成了第一批转型产品,为打实企业产品在电力设备制造行业的地位奠定了基础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京电设备这支热爱企业、奉献企业、敢打硬仗、能打赢仗的职工队伍,尤其是公司中层干部在企业转型发展道路上与时俱进,时刻发挥主干力量,为实现国际能源装备百年企业目标不懈奋斗。
  他表示,企业全体职工不忘为国家电力建设服务的初心,担当起了打造设计制造服务一体化的国际能源装备公司的职责使命,近期在产品市场、新兴技术、内部管理、主题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,经营发展呈现出诸多新面貌,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现阶段存在的差距:一是理论学习有待提升,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,提高思想政治建设;二是精髓要义理解有待深化,需进一步深度融合党建与生产经营;三是转化为措施的能力有待提高,需多探索方法,保证措施成效,进一步提升财务思维、风险防控、执行力建设;四是发挥合力有待加强,需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提高认识,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  针对下一阶段各经营单位重点任务,他强调,要高度重视回款指标,加速推进市场开拓和产品业务转型,提升全员财务思维、安全风险前置思维、执行力建设思维,下移管理重心,坚持“发展是硬道理,盈利是关键;营销是龙头,回款是关键;生产是基础,成本是关键;技术是支撑,升级是关键”理念,全力冲刺完成全年各项指标,用指标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成果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重点要求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强化公司“一个目标”“两个理念”“三大转型”“四个零容忍”“五个中心”“六项重点工作”“七大战役”发展战略,深挖思想根源找差距,聚焦重点难点抓落实,以党性坚定、团结一致、集中精力的精神状态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  此次专题党课是该公司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之一,是落实“理论学习有收获、思想政治受洗礼、干事创业敢担当、为民服务解难题、清正廉洁作表率”目标的一次实践,旨在通过学习,切实筑牢理想信念、坚定发展信心,激发全体党员攻坚克难、干事创业热情,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、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、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,不断开创公司转型升级新局面。